欢迎您访问徐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

收藏本站 | 联系方式

科室动态 NEWS
特色技术 OFFICE STYLE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室动态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新疆之行


根据江苏省干部人才援疆工作2013年年度计划的安排,受伊犁州前方指挥部邀请,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领导指派,由徐州市医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牵头,2013924日—101日,有徐州市中心医院影像科主任,徐州市医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郝敬明教授带队一行六名医学影像专家赴新疆伊犁州奎屯市进行了为期八天的讲学活动。在新疆伊犁州奎屯期间,徐州市中心医院影像科主任郝敬明教授作了6次学术报告,同时徐州医学院汪秀玲教授作了“脑肿瘤的影像学诊断及鉴别诊断”,徐州市肿瘤医院影像科石岩主任作了“乳腺的BI-RADS分型解读”,徐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李德春副主任作了“肠减压在肠梗阻中的临床应用”的报告,还应新疆建设兵团的邀请达成了再去兵团医院讲课的初步计划。

在新疆伊犁州奎屯市的各场讲座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领导及学员的热烈欢迎,并不断的要求增加讲课内容及时间,特别是郝敬明教授不辞劳苦一次又一次的登台授课。讲座既涉及中国当代影像学发展的宏观问题,也具体论述了投照技术与疾病影像诊断等方面的细节问题。讲座激发了与会者钻研、学习影像学的极大热情;启迪了学员的思维,开阔了学员的视野;为当地医疗机构怎样应用好现有机器,如何科学有计划的购买新的影像学设备提供了新的思路,为当地影像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

9月27日下午,专家们还应伊犁州前方指挥部的委派,与奎屯市卫生局及奎屯市医疗机构等相关领导就“奎屯市医疗行业面临的挑战及应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研讨,就解决和应对这些困境与挑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受邀期间,专家们还考察了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及自然风光,无不为新疆的美丽而倾倒,同时还进行了其他学术交流活动。我们发自内心的说新疆真美丽,我们还会回来的。

微信公众号
xzzxyyfsk


科室信箱
徐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

加入QQ群
31442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