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徐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

收藏本站 | 联系方式

科室动态 NEWS
特色技术 OFFICE STYLE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自愈吗?

新型冠状病毒可以自愈吗?

既然是和SARS同源的病毒,那致病机理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相同之处就不说了,不同之处是该病毒造成的发病体征可以有发热和不发热两种,也就是说不发热的时候也可能已经被感染。那这一点似乎在说明其传染力不低。所以诊断起来不太容易。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被称为2019n-COV,同属为冠状病毒,之前的SARS是在蝙蝠中发现的,因为蝙蝠是唯一的会飞行的哺乳动物,因为其飞行时会提高代谢率,且体温可达40℃,高代谢率和高温对一般的哺乳动物会造成严重的机体及DNA损伤,因进化机制,蝙蝠为了克服这种损伤其DNA修复水平高于一般人类及其他哺乳动物,所以蝙蝠具有超强免疫系统,很少得癌症。蝙蝠体内存在大量病毒如:埃博拉、HIV、狂犬病毒、SARS、MERS等。因其免疫力超强所以病毒不会对其有作用,所以蝙蝠成为了众多致命病毒的传染源。所以这次的武汉冠状病毒,科学家首先会想到从蝙蝠找答案。当然果不其然,2019n-COV也是蝙蝠体内的喽。

作者:芳非Stunning
来源:知乎


微信公众号
xzzxyyfsk


科室信箱
徐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

加入QQ群
314427119